假如我有一匹馬作文600字

馬,是與現代交通工具幾乎沒有密切的聯繫的動物,但在古時候,馬對於戰士們是不可缺少的,為什麼呢?因為馬可以成為人們的坐騎,可以為人指路、賓士戰場,為國效力,馱運補給。我非常想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匹馬,因為我可以讓它幫助我完成夢想。

假如我有一匹馬,我要讓它帶我賓士在沙漠上。看著陽光在沙爍上發亮,形成七彩的光,雖然有著這樣宜人的美景,可我的心情依舊很沉重,因為這沙漠本不該存在的這嚴重污染了生活環境,我不想看到沙漠,我想到看到樹蔭成片的森林,那才是我們嚮往的地方。

假如我有一匹馬,我要讓它帶我飛奔到空曠的原野。和著青草的芳香和泥土的新鮮,坐在馬鞍上,看湛藍的天空,白雲朵朵,望一望無際的綠色平地,時不時,還會有一絲微風吹此,此時的我是多么愜意和享受。如果將這片寧靜帶給所有人,他們都會像我一樣陶醉吧!

假如我有一匹馬,我要讓它帶我去尋找遠行的意義。我帶了個沉重的包裹,翻過一座座山,踏過一條條河,走了很長時間,我們筋疲力盡,但還未找到旅行的意義,走了一陣,看見岸上有條小魚正掙扎著往河邊移動,我拾起小魚,將它放在裝滿水的瓶里,我感受到了負擔在減少。我又向前走,看到一隻猴子在樹上下不來,我將繩子掛在樹梢上,它下來了,我背包重量又減輕了,之後我幫小鳥包紮,幫兔子逃離陷阱……快到傍晚時,我的背包里的物品物剩無幾。到達一處山坡時,日落了,看著絢麗的朝霞,我懂得旅行的意義不要在乎過程,要多留意身邊的美麗。

謝謝你馬兒,是你讓我明白要愛護環境,感受安靜的、詳和的和旅行的意義,它們都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會永遠記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