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匹馬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憨厚老實的狗,有人喜歡惹人喜愛的貓,還有人喜歡高貴優雅的金魚,而我卻對勤勞樸實的馬情有獨鍾。

假如我有一匹馬,我要騎著它到廬山,去看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廬山瀑布,感受那如詩如畫的境界。早晨,太陽從地平線上爬了上來,廬山升起了一層層薄霧,霧遮住了山,擋住了水,陽光從霧中穿透過去。霧時聚時散,隱隱約約,千姿百態。時而像奔騰的駿馬,時而像隨風飄動的野花,時而又像高聳的大樹……。所有東西都只能看見一條灰濛濛的輪廓。

假如我有一匹馬,我要騎著它到金黃的麥田裡馳騁。看那一望無際的麥田多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陣風吹過,金色的海洋翻著波浪。麥子“沙沙”作響,和昆蟲的鳴叫聲混成了一首“田園交響曲”。我也沉醉在其中,仿佛自己也融和到了其中。我頓時覺得自己回到了童年,我回憶著童年時那一段歡樂、無拘無束的開心時光。

假如我有一匹馬,我要讓它馱著我千山萬壑,來到貧窮落後的小山村。我要去看望那些孩子;我會為他們帶去知識和學習用品,並激勵他們一定要堅強,要勇於面對困難……我要讓我的馬兒馱著山村孩子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讓他們和我們一樣,長大了以後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假如我真的有一匹馬,那該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