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生活作文450字

鄉下,有城市的過之而不及,城市有繁華熱鬧的馬路,鄉下有窄小彎彎曲曲的田間小徑,城市空氣污染嚴重,綠植很少,但鄉下空氣清新,露水的香甜和野花,植物身上的芬芳……

鄉下人的衣服,沒有我們穿的好看,但樸素中帶著獨特的農家風光,一些中年婦女下地幹活時,常常會帶竹子編制的斗笠,打魚時,會穿一種帶靴子的吊帶褲子,一些老人都穿格子布衣服,小孩小時候穿紅肚兜,虎頭鞋。

鄉下六十以上的人都沒有工作,一些老年人會砍竹子,編東西賣錢,扎掃把絲,就是其中的一個,扎掃把絲大都是女人做的。一捆十小捆,一小捆十枝,一捆需要花許多時間,而且必須用手掰竹子,一捆十元。

吃完中午飯,羊開始mai~mai~叫,這時候,該放羊了,一個窩的放一起,奶奶拿著竹鞭子,一個羊過來就在它屁股後輕輕拍一下,羊就會da~da~da~往前跑,奶奶口中還不斷說:“快點!快點!往這走,走錯了走錯了”。

放完羊之後,小五和喵喵一個躺在地毯上半眯著眼,神情悠閒自在,一個蹲臥在一種,古時候人們用的放洗臉盆架子上閉著眼睛,嘴角往上彎,似乎很享受陽光撫摸著它。

這,就是農村,這就是一個具有大自然氣息的鄉下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