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為我們日夜站崗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醫院搶救病人的白衣天使,而是這學期新轉來的同學——張錦熙。她雖然很普通,但她那樂於助人的品質深深打動了我。

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下午的語文課李老師帶著大家改作文,一下午她一口水都沒喝,不停地說,不停地改,嗓子都啞了。但是放學後,還有一個同學沒有改完,於是李老師陪著他繼續修改。

這時,錦熙注意到了李老師很累,就主動去幫助那位同學。錦熙挨著他坐下,一邊指著插圖一邊幫他分析:“要想寫好這篇作文,必須先觀察圖片中有什麼,你看,這裡是被炸毀的火車站,這是廢墟中倖存的小孩兒……”她一邊比劃一邊講,那位同學不耐煩地說:“這些老師都講過了,我也寫了,為什麼就不合格?”錦熙趕忙拿過他的作文,認真看完後,又指著語文書說:“你看,雖然圖片上就這些信息,但是你讀讀習作提示,要求我們充分發揮想像,不僅要把看到的寫出來,還要把聯想到的也出來,這樣這幅畫才會生動起來。”“你講了這么多,我根本聽不懂呀!”那位同學煩躁地站起來,來回走著。

在旁邊寫作業的我聽了,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每次給他講作文,他都是這么說,還不如不給他講呢!可是錦熙並沒有放棄,她走過去,把自己修改好的作文拿給他,輕聲說:“你看一下,有沒有啟發?”“你看,在這一段,我們要寫的是雖然他在孤兒院被照顧的很好,可是他再也感受不到爸爸媽媽對他的愛了……”錦熙怕他聽不懂,就用紅筆把需要修改的地方逐一圈出來……

四十多分鐘過去了,他終於明白了,也改得差不多了,再聽錦熙的聲音,已經沒有剛開始的清脆了,額頭上競也冒出了細細的汗珠。“咱們還要把作文再加工一下,用上修辭手法,注意細節描寫,這樣作文才能更生動呢,來吧,咱倆快點一起改。”說完,她就又繼續拉著那位同學加工作文了。

一個多小時後,作文終於通過了審核,錦熙笑著說:“我終於體會到了當老師原來這么辛苦,但是看到他改好了作文我比自己寫出來都開心呢。”

這就是樂於助人的張錦熙,她用行動指引著我,感染著我,帶領著我。張錦熙,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