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我的小姨比我大不了幾歲,正讀國中,但她卻是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小姨,一頭酷酷的短髮,眼睛不大,還老眯眼,看著就像剛睡醒似的。學習上她也是這個迷糊樣,成績是令全家人憂愁的倒數。

小姨是班裡的體育委員,是跳高小能手,只要市里舉辦運動會,她都會被選去參加。有一次,我剛好碰到比賽歸來的她。她在脖子上掛著獎牌在我面前來回晃悠,老得意了。我問她:“小姨,拿獎牌難嗎?”她手一揮,一派輕鬆地回答:“拿金牌有點點難度,拿個其它獎牌小菜一碟。”我心裡暗想:“讀書那么懶的你怎么可能,使勁兒吹吧,反正吹牛又不要錢!”

直到那次,我親眼見到了她在運動場上的風采,這也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那天,我們一家去五中看小姨比賽。只見小姨的教練正跟她說著什麼,小姨神色嚴肅,聽得很專注,還不時點點頭。我們都很驚訝,平時一副懶洋洋相的她,這認真樣可是難得見啊!教練說完後拍拍她的肩,轉身看到我們走過來跟外婆夸小姨訓練認真,還說好好發揮一定能得好名次。我看向小姨,她只跟我們揮了揮手算是打了招呼,然後掏出幾塊朱古力,吃了,便開始認真做起準備動作。呼呼,還真不一樣唉!

比賽開始了,第一次輕鬆地跳了過去,我們都為她鼓掌叫好。第二次也順利過了,撐桿也越升越高。可就在第三次,她不知是重心不穩還是怎的,腳跳到了墊子的邊緣,滑了下去,扭到了腳。裁判和教練怕小姨有什麼事,讓她退賽,外婆和媽媽也勸她退賽趕快去醫院看一下,可她固執地搖了搖頭,說:“沒事的,我能堅持的。”坐在旁邊休息了一會,便重新站起,起跑,加速,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到了竿前,抬腿,蹬腳,騰起,跨越,只聽“嘣”的一聲,小姨跳過去了!剎那間,圍觀比賽的人們都不約而同為她使勁兒鼓掌……那一刻,我覺得小姨帥呆了!

比賽還在繼續,到了最後公布排名的時候,“第一名XXX,第二名徐晨瑜,第三名……”“哇,小姨竟然得了第二名,真是太棒了!”我不禁贊道。正被外婆和媽媽架著要去醫院的小姨得瑟地說:“要不是意外腳扭了,這第一名一定是我的!”這次我絕對相信她說的是真的!

這就是令我敬佩的小姨,雖然她學習成績不咋樣,但我還是要粉她!因為運動場上的她敢拼,敢搏,綻放出迷人的光芒。當然,我希望小姨在學習方面也能加加油,讓外婆少操些心。小姨,看好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