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李君昊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回家之後想一想自己最敬佩的一個人。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立刻想起了一個人,“爸爸”。別人也許會問我:“你為什麼要選自己的爸爸呢?生活中值得你敬佩的人是很多的?”而我也會很果斷的回答別人的疑問:“因為我的爸爸是個有擔當的人,我敬佩他!”

我的爸爸長相一般,看上去也不很粗壯。但是他在我們這個小家的世界裡卻有著非同小可的作用。

他無私,不聲不響地愛著我們。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他就像頂天立地的擎天柱,為我保駕護航。讓我就像一棵小樹苗一樣沐浴著陽光健康的成長著。爸爸偉岸的後背就像一面肉盾,無時無刻不在保護著我。記得有一次放學,同學們蜂擁而出到了校門外。就在我和同學們嬉笑打鬧的時候,忽然一輛轎車沖了過來。當時我們幾個被嚇傻了,就在這時,我聽見“吱嘎”緊急剎車的聲音,等我回神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爸爸正當在我們的前面。望著眼前不算魁梧的爸爸,我被他的鎮定感動了。

爸爸就像一塊豎立在懸崖的巨石,在狂風暴雨面前依然聳立,他用自己偉岸的身軀呵護著岩石下柔嫩的花草。而我就像那弱不禁風的小草,貪婪的依賴著上方那最偉大的巨石。

我敬佩爸爸,敬佩他的無私,敬佩他的無畏!

【我敬佩的一個人】

陶妤萱

那天下午放學,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沒帶傘的我打算頂著書包跑回家。更倒霉的是,在奔跑的過程中我不慎跌倒了。雨越下越大,渾身被淋濕的我情不自禁地哭起來。淚水隨著雨水落在地上,猶如一朵朵凋零的花飄入水中。

正當我準備爬起來,“咦?雨停了嗎?”抬起頭,是一個十二歲左右的男孩子在為我撐傘。烏黑的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襯著那帥氣的臉,簡直比雄鷹還要酷。他伸出手來將我扶起。我愣住了“他是誰啊?為什麼幫我?”一連串的問題是我疑惑不解。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他已經走很遠了。留下了彩虹般的雨傘。“一定要好好謝謝他。”我開心地說。

走著走著,在一拐角處。“那不是他嗎?”他正吃力地幫一位老奶奶提箱子。我急忙跑過去幫他。“謝謝你小妹妹。”他鬆了一口氣說。“我應該謝謝哥哥你才是,在我淋雨時,你雪中送炭遞給我雨傘。”“嘿嘿,看到他人有困難不得要幫助嗎?”老奶奶聽了我們的對話樂呵呵地說:“都是好孩子,謝謝你們!”“呵呵。”我們相視一笑。

事後,我總是情不自禁想起那件事,那個人,我也應該像他一樣做一個小小雷鋒。

【我敬佩的一個人】

有這樣一個人她不是我的親人卻勝於親人,有這樣一個人她不是我媽媽卻比我親媽還緊張我,有這樣一個人她對我嚴格要求,獎罰分明。

這個人我從原先的抗拒到慢慢接受到後來的喜歡,這個人值得我敬佩,這個人就是好學教育的馮老師。

她看起來有點文弱,有點不苟言笑,還有點惡,中等身材,中等年齡,中等好看。(哈哈,馮老師,原諒我不會用詞)。

原來輔導我的是另一位老師,馮老師指導另一組學生,私下有人與我說:馮老師很嚴厲,字寫不好,擦掉重寫,聽寫錯一個重寫10個……

我暗慶幸自己沒有被她輔導。

一次英語考試中我頭"二等獎”,30多分,第三名,不過是從後面數的。馮老師知道後,把我強調了過來,我十分的不情願。

每晚要我讀英語記英語單詞,可我不認識它們,也不開口讀。馮老師直接下聖旨:不讀的不準下課。被逼迫我只好忍聲吞氣,跟著她她讀一次我要讀十遍甚至二十遍……直到我記住了。記英語單詞更慘,我二十六個字母順著讀還幾個不認識,偏偏馮老師亂點鴛鴦,棒打死穴。我叫苦連天,她好像看透我一樣嚴厲道:“讀書從來都是辛苦的,你若想舒服,將來必定更辛苦!”

馮老師還舉例了讀書時偷懶的人長大後的生活狀況,我開始明白她的用心,努力學習,一個月後英語考試進到了60分。我很高興,馮老師表揚了我的進步,鼓勵我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通過一學期的努力,到了第二學期我的英語成績上升到80多分了。雖然我曾經被你罵得偷偷流眼淚,雖然你有點惡,有點不近人情,但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

孔子曰:嚴師出高徒。謝謝您,馮老師,是你使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努力付出的總會有回報。這樣的一個人值得我敬佩!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在我心目中有許多敬佩的人,比如音樂才子貝多芬,數學王子高斯,股神巴菲特,以及發明家愛迪生等等……這些人在不同的領域都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成為我敬佩的人無可厚非,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個子不太高,但長的很結實,圓圓的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上去非常精神。但實際上,外公每天都會出去散步,鍛鍊身體,看上去真的就像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一樣。

外公喜歡看書,並且涉獵甚廣:名著文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等各種書外公都會花時間去看去了解,並且試不試地講一些課外知識給我,讓我感覺到:外公真的是學識淵博啊!

大家都說:人應該活到老,學到老,但是很少有人能夠真正做到,然而我的外公——我最敬佩的這個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踐行“活到老,學到老”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

每天,外公上完班之後,跑上樓去,專心致志地看書,而且還拿著一個本子,不時地做筆記,直到吃飯時才會下去,吃完飯後繼續上樓看書。有時候看到我上樓來,他會塞給我一些名著,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婷婷,多看些這種書,對你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從小到大,我從外公那裡學到了很多在學校里學不到的知識,比如:南京大屠殺帶給我們的對歷史和戰爭的反思;唐山大地震教會我們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團結的重要性;黑洞理論,各種科學家對外太空的不斷探索……這些更加加深了我對知識的渴望。

因為我的外公沒有上完高中就輟學了,所以才激起他“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正是因為這種精神,使他成為我最敬佩的人。

作者簡介:南山國小四四班盛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