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第一篇:

那天下午,我乘坐2路車回家。車上人很多,擠來擠去的。

一個穿著白上衣,牛仔褲,頭髮燙成牽黃色的年輕人也上了車。我想,看他“流里流氣”的,肯定是不懷好意。

果然,他盯上了一位叔叔。那位叔叔的錢包露了出來。這個“不懷好意”的年輕人,坐在了那位叔叔的旁邊,試著把手慢慢地“靠近”錢包,可那位叔叔毫不知道。我發現那個年輕人的手有些顫抖,可能是第一次下手,做賊心虛吧。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他。他好像發現我了,手趕緊伸了回來,還瞪了我一眼,我連忙把頭轉過來。

後來,我又情不自禁地轉過去看,只見那個年輕人好像已經得手了,正起身要走。一個穿著民警服的民警叔叔攔住了他,大聲地問:“嘿,小伙子,上哪兒去?”

“下車唄!”

“喲,口袋還鼓鼓的嘛!什麼東西?”民警叔叔帶著微笑說。

“沒……沒有。”年輕人開始有些緊張了,連說話也結巴了。

“我的錢包不見了!”只見剛才被偷錢包的叔叔慌慌張張地叫起來。

年輕人正想溜走,不料被民警叔叔扣住了,從他的口袋裡拿出錢包。

被偷的叔叔激動地握住了民警叔叔的手,說了聲“謝謝”。我的雙手不由自主地拍了起來,只聽車上一片鼓掌聲……

這位陌生人就是民警叔叔,他的光輝形象一直留在我的心目中。

第二篇: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還有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里撿破爛兒的老奶奶。

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圈腿,走起路來十分有趣。她每次拾破爛都兩手背後,提著一個破袋子,彎下腰。我小的時候總覺得她是一個壞人所以我很少和他說話,要是他和我說話我就會假裝沒聽見躲得遠遠地。每當我看到她我就會產生一個疑問:難道她沒有兒女嗎?還是她的兒女不養她呢?還是他的兒女出了什麼意外?或是她願意為社會服務?

一天媽媽讓我拿著錢去小超市買一些吃的,可是當我走到超市一摸褲兜發現錢沒了,那可是一張百元大鈔呀!於是我開始這找找那找找,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問我;“小朋友你是不是在找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我仿佛看到了希望。我轉過頭來高興地說;“是呀!你是怎么知道的?”“剛才你去超市的時候鈔票掉了出來,我使勁喊你可是你頭也不回,我只好在這裡等著你回來。”說完老奶奶把那一百元錢遞給了我。老奶奶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動了。想起我以前是怎樣對老奶奶的我感到十分慚愧。我好奇的問了一下老奶奶:“為什麼在小區里拾破爛,您的兒女呢?”“我沒有退休金,我不想給兒女添加麻煩這些錢可以養活我”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認為這位老奶奶是最值得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