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5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令人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們的徐老師。

每天早晨,徐老師一大早就來到我們的教室里了。她不是坐在椅子上專心致志地批改我們的作業,就是帶領著我們大聲、富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同時還不斷地糾出並改正我們朗讀上的字音與情感的錯誤,以便我們能讀得更流利,更富情感。

每到中午,徐老師都會匆匆地吃完午飯,準時到教室,為我們布置新的作業。在我們紛紛寫作業的時候,老師也絲毫沒有閒著,而是在認真、仔細地批改作業。在批改過程中,徐老師一點兒也不馬虎,從來不會漏下任何一個錯誤。她時而緊鎖眉頭,時而又舒展開來。時而勾勾,時而圈圈。而且,她的火眼金睛,可以抓住任何一個在做小動作的人。她上課時也非常一絲不苟,專心地講課,使我們積累的知識變得越來越多了。

深夜裡,我們都已經睡著了,青蛙和知了也漸漸不叫了。可老師還坐在桌子旁邊,靜靜地準備著明天的課程。老師體內的細胞已經在忍不住開始打瞌睡了,可是,她的頭腦卻還很清醒。她一邊忍住瞌睡,一邊為我們備課,真是太辛苦了。

我要向徐老師學習,學習她的孜孜不倦、勤勤懇懇,她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