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我的身邊有許多優秀的同學,每一位都有各自的特長,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我舞蹈班的同學——張可欣。

她的衣服不是那么華美,粉紅色的舞蹈鞋從剛轉來時就穿著,她胳膊上有好些青,這都是被舞蹈“折磨”留下的痕跡吧。

說是“折磨”,其實對於她來說,這是一種享受。那個星期三,我到舞蹈機構比平時早了二十幾分鐘,我不禁暗暗自喜:哈哈,這回沒人比我到的更早了吧!我坐到教室附近的椅子上換起衣服來。

忽然,舞蹈教室中傳來沙沙聲響,我迅速穿上舞蹈鞋,輕輕推開門,向裡面望了一眼。啊,那是我的舞蹈同學——張可欣。

我疑惑地想道:咦?她怎么來的這么早,平時我都沒發現啊。我下意識地悄悄喊了一聲:“嘿,可欣兒!”她邊踢著腿邊往門這裡看了看,露出微笑對我說:“啊,你來啦。”說完便回過頭,繼續認真地練習起來。

我站起身,走進教室,靠著牆再一次坐下了。可欣一次次將腿踢向空中,主力腿卻一次次明顯的彎曲。她的腿繃上了勁,用力讓主力腿蹬直,可它就像不受控制似的彎曲,密密的汗珠爬滿了她整個額頭。

“哎,你這么較真是何苦呢?”我疑惑不解。”“我的主力腿總是彎曲,我必須要‘教訓教訓’它才行!”可欣堅定地回答,依舊忍著疲憊,不停地盪著動力腿,時不時還低頭看看主力腿有沒有伸直。

我走到她身旁,不解地說:“還有15分鐘才上課,而且離考級還剩一個月呢!不用這樣著急啊!”話音落下,她離開把桿,走到矮凳前,把腿搭上凳子,用力向下壓著:“不,我一定要刻苦練習,一個月後的考級才能順利通過,我也並不想因為自己成績差而拉低全班同學的成績!”此時,她眼中已含著淚水。

我嘆了口氣,靠著牆坐了下來,望著可欣。陽光透過玻璃照在她的臉上,汗珠從臉的兩旁流下,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可她強忍著,不讓一滴淚流下!那一刻,我深深的被打動了。

一個月後,她以全班最高成績通過了考試,這樣的成績讓老師和同學們驚訝不已,但是只有我知道這背後的故事。

這個堅毅又刻苦的小姑娘,是不是值得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