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放假了,我隨媽媽去逛街。在街頭一角,我看見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在賣氫氣球。

看著那些隨風搖擺的各種圖案的氫氣球,我也想要,就向媽媽討了5元錢,買了一個。

我正準備離開,回頭發現一群人圍在了賣氣球的老人那裡。我很好奇,剛才還好好的,這會兒是怎么了?於是,我又擠了進去。原來是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領著一個金頭髮、藍眼睛的小女孩兒在買氣球,吸引了不少人圍觀。

那個外國人指了指一個喜羊羊的氣球,表示要買。賣氣球的老人伸出5個手指頭,示意5元錢。外國人搖了搖頭好像不懂老人的意思,直皺眉頭,嘴裡還不停地說著什麼。老人刻意提高了聲音,說:“5元錢。”可是外國人還是直搖頭。隨後外國人從口袋裡掏出幾張零錢,有20元、10元和兩張5元。

一旁圍觀的人對老人說:“拿20元!拿20元!”老人毫不猶豫地拿了一張5元,然後把氣球遞給了小女孩兒。外國人帶著小女孩兒高高興興地走了。看到這一幕,我立刻對老人肅然起敬起來。

還有一次,我見到一位老奶奶帶著孫子去買氣球,老奶奶不小心摔倒了,賣氣球的老人顧不上手裡的氫氣球,立刻過去攙扶,老奶奶沒事了,結果氫氣球都飛上了天。看著滿天的氣球,老奶奶滿是自責,說要賠償,可是老人一口拒絕了。

看著越升越高的氣球,我心裡充滿了遺憾,同時覺得這位老人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