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遇到過許許多多成為我學習榜樣的人,比如認真專注的媽媽,努力學習的小夥伴,不怕困難的姐姐……而最令我敬佩的人是我們學校盡職盡責、勤勞善良的送水叔叔。他那黝黑的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和一張大嘴巴,樣子雖然很兇,但是他對我們很友善。他每天把裝滿純淨水的水桶在樓下排列整齊,然後會樓上樓下幾十個班級挨個檢查純淨水還有沒有,再手裡拎一桶水肩上扛一桶水,到沒水的教室里換水。

有一次,我們上完體育課回到教室又累又渴,拿著杯子排了一長串隊伍接水,不一會兒水就被一掃而光了,沒有喝到水的同學有的埋怨前面接水的同學水接多了,有的舔了舔嘴唇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座位上。這時有同學跑去找送水叔叔,只見他二話沒說彎腰將拎水的環子向水桶上一扣,然後半蹲著身子,兩隻大手一使勁,拎著沉甸甸的兩大桶水,快步走進教室。等他走到飲水機前,小心翼翼地將水桶放穩,取下飲水機上的空桶,彎下腰來,左手握住水桶頸部,右手扣住桶底,猛一發力將水桶倒豎蜻蜓,“咔”地一聲,一桶水便上好了。同學們蜂擁而至,“不要擠,排好隊,都有水,都有水。”說完送水叔叔微笑著悄悄地走了。我望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

送水叔叔不顧炎熱為我們送來了“救命”之水,雖然他的工作很平凡,但送水叔叔盡職盡責、勤勞善良的品質和這份樸素不禁讓我心升感慨和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