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早晨,我背著書包,邁著輕盈的腳步走進學校。嘩——嘩——,我向著聲音望去,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高高的,瘦瘦的,拿著笤帚,慢慢地向前移著。是她,一個我天天看見的清潔工。她還是那么早,還是老樣子,一步步地清掃著學校的每一個角落。

望著整潔的校園,我不由得放慢了腳步,仔細打量著這個阿姨,穿的很樸素,一雙又細又彎的眉毛,像燕子的兩個尖尖的翅膀,那雙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寶珠,如白水銀里養著兩珠黑水銀,十分有靈性。嘴角總是帶著迷人的微笑。我不由得多看了幾眼,油然而生敬意。

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對她更加感到親切。一天上課的時候,我們班上的小明在教室里翻江倒海,吐了一地,教室里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臭味。老師停止了上上課。有的人捏著鼻子,有的把頭扭向一邊,的人打開窗……還是老師機靈,讓班長快去喊清潔工阿姨。

過了一會兒,阿姨來了。她一手拿著一塊布和一疊報紙,一手拿著一個掃把。衛生阿姨她彎下腰,用幾張紙巾蓋在了小明吐的東西上,用掃把把髒東西輕輕地掃走。用濕拖把拖了一遍又一遍。汗水漸漸浸濕了她的額頭,細細的白髮絲絲烏髮相纏,粗糙的手不慢不快地擺動著……放學後,正好我值日。她用帶著手套,拿著消毒液對同學們的桌椅、地面進行消毒。只見阿姨的頭髮、衣服全部都汗濕了,如同水裡撈出來似的。

阿姨,您真勤勞啊!我要向您學習!你把校園打掃得很乾淨,怪不得人們都稱您是城市的美容師!在這兒,我要對您說聲:“謝謝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