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值得我們敬佩和崇拜的,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高老師。

高老師50歲左右,個子高高的,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平時,一絲和藹的微笑總是掛在嘴邊。

她教學有方,而且幽默風趣,能讓我們在笑聲中學習,有一次,她教我們做套用題,她走下講台,隨手拿起一位同學的本子,那是一道求總數的套用題,可有一部分不清楚,所以應先求那一部分,再求總數。誰知那同學“未卜先知”,沒算前面那部分就求起總數來。高老師看見了,說“那部分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吧?”全班哈哈大笑,這句話不但讓大家放鬆了心情,而且讓那個同學有深刻的印象,不會再犯類似的錯誤,真是一舉兩得呀!

還有一次,一個同學對於雞免同籠問題不太明白,高老師不惜用課間休息時間給他講解。那位同學剛進辦公室還是一臉的疑惑,可當他出來時已是滿面笑容,一副茅塞頓開的樣子。

高老師的耐心和幽默我們喜歡。因此,數學課上充滿了歡樂,卻又因她嚴厲沒人敢開小差,在她的教育下我們得以健康快樂地成長,因此她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