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700字

她留著短捲髮,睿智的大眼睛,瘦弱的身材,講起課來卻又特別有勁兒,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非常認真負責的語文老師——李老師。

這學期一開學,李老師就開始找我談話:“茹心,你的字寫得太小,不舒展,如果能寫得大氣一些會更好看。”聽了李老師的話,我極不情願,心想:字小一些又不是什麼錯誤。於是,我懷著僥倖的心理,在寫作業的時候又把習字本潦草地寫完了,完全沒把李老師的話放在心上。

第二天一早,我就看到李老師伏在桌上,埋頭在一堆習字本里批改著。只見她時而欣喜,時而皺眉,時而看看我們,突然她翻到了一本作業,我看她在上面圈圈畫畫,她又看看封面的名字,這時她的目光移向了我,我心裡咯噔一下:難道我寫錯了?“茹心,過來一下。”李老師的聲音聽起來和往常不太一樣,我趕緊跑過去一看,習字本上全是一個個紅圈,“你這字怎么越寫越小?昨天不是才讓你寫大點嗎?”“老師,我的字沒寫錯,而且我寫不大啊。”我委屈地說。

這時,李老師攤開另一本作業,“你看,這兩本作業有什麼不同?”我仔細一看,頓覺慚愧,那本作業字型適中,看起來既舒服又清楚,對比之下,我的字因為太小不仔細看都看不清。“現在你明白為什麼讓你把字寫大點嗎?”聽了老師的話我眼淚都快落下來了:“李老師,我一直寫字都這么小,沒寫大過,我不知道怎么寫?”“來,我教你,字的占格要在正中,寫之前先把字的結構想好,大小要勻稱。”說完李老師扶著我的手,和我一起在寫字本上寫了“練習”兩個字。

李老師的手很暖,她帶我寫出字我至今難忘。我一直認為字寫的是否美觀不是什麼大事,但李老師卻在這件事上如此的認真,這讓我看到了她的耐心和負責。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李老師,以後每做一件事,我都要像她那樣認真、負責、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