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鈴鈴鈴!”上課了。數學老師伴隨著上課的鈴聲走進了教室。

“同學們,這節課上自習,請大家完成數學書的第47頁至50頁。”大家聽後,都低頭拿起筆奮筆疾書起來。這時,我的同桌,張笑同學不小心用胳膊碰了我一下。她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刷!”我手裡的筆不聽使喚的在數學書上畫了一道長長的黑線。當時我正在想一道很難的題。她這么一碰我,不僅書被畫了,我的思路也被打斷了。我頓時火冒三丈,把筆一摔,眼一瞪。沖她吼:“你還不是故意的。你看,我的數學書被畫了,思路也斷了。這都是你幹的好事!”她被嚇得立刻轉過身去。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簽字筆沒水了,只好向周圍的同學借。但他們都說只帶了一支簽字筆。我想向同桌借,可是一想到剛才對她的態度,心裡既羞愧,又後悔。“張笑你,你能借我支簽,簽字筆嗎?”我緊張得連說話都結巴了。沒想到,同桌竟然笑著對我說:“當然可以啦!”說完,便爽快地遞給我一支筆。

通過這件事我又多了一個敬佩的人,她就是我的同桌——張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