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我們在生活中都有崇拜敬佩的人,這些人的身上有令我們敬佩的亮點,可以是顏值很高的明星,可以是有為國家為社會作出貢獻的科學家,還可以是默默無聞的在美化城市的清潔工人……

然而我敬佩的既不是偉大的名人,也不是美麗的明星,而是我的同學——陳余佳。

陳余佳長得可好看了。她長著漂亮的大眼睛,開心時眼裡透著快樂,不高興時眼裡都是難過的神采,一雙明亮的眼睛會說話似的!一張小巧的嘴巴很愛笑,可惜秀氣的鼻子上架了一副眼鏡,我想,這是因為她學習用功,讀了許多書才會近視的吧。

她還愛跳舞,考過7級了呢,所以她體育也不差。這就是我敬佩的一個人,一個活潑愛笑的女孩。

陳余佳成績優秀,不僅僅是因為她勤奮好學,還與她的好習慣有關。她的課桌抽屜一直是很乾淨的,書本壘的整整齊齊,十分整潔;她的字寫的很工整,哪怕是在草稿紙上字跡也不會寫的“龍飛鳳舞”,而且她的作業很少出現塗塗改改的地方,看起來賞心悅目。

這樣,她就不會因為哪裡髒亂分心,也不會因為總塗塗畫畫而煩躁了,如果你也有這良好的習慣,那么你的學習成績也會進步提升呢。這就是我敬佩的一個人,一個學習習慣非常好的女孩。

陳余佳很愛讀書。她家裡有很多書,比如,“陽光姐姐”伍美珍系列,“辮子姐姐”郁雨君系列……,都是很適合我們這個年齡閱讀的。

儘管她家裡有那么多書籍,可她還不停歇的去班級圖書角借閱更多的書,有時在下課的時候,我來找她玩,她卻依舊如饑似渴的“啃”著手裡的書,不願放下。

還有好幾次我們在聊天時,她總說著說著就扯到書,然後與我分享那本書的內容,她臉上神采奕奕,講的繪聲繪色,每次她說完我都忍不住去找來那本書讀。因為她讀了這樣多的課外書,所以她的作文也寫得很優秀。這就是我敬佩的一個人,一個愛閱讀書籍的女孩。

我的同學陳余佳,她很普通,不是名人也不是明星,但她的身上也有優點值得我們去學習。這就是我敬佩的一個人,一個名叫陳余佳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