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同學——薛子芊。

她每次都穿著漂亮的衣服來排練,她手上有很多傷口,聽她說那都是因練琴而劃破的,從這些就可以看出她有多么“喜歡”練琴了。她在樂團里算是最努力的一個,她沒什麼朋友,總是一個人。

一個星期日,我到少年宮比平時早了好多,心裡竊喜:哈哈,這會應該沒有比我更快的人了吧。忽然,教室里傳來優美的樂曲。我加快了腳步,走到門口,探頭一看,原來是薛子芊,她竟然比我還早。

我疑惑的問她:“子芊,你怎么來的這么早呀?”她一邊練著左手的摁線速度,一邊向我點了點頭,沒說話。我把琴放到了一旁,看著她練習,子芊一次又一次的將左手加快,但是她的左手卻一次比一次慢,她集中精神想讓左手加快,可她的左手似乎已經酸到抬不起來了,她的臉頰上滾著大豆般的汗珠。

“子芊,你歇會兒吧!”我心疼地看著她。“不行,我的左手老是慢,這樣彈出來的曲子音調就變了!”她搖搖頭,繼續練習著。只見她忍著疲勞,不停地動著左手手指,有時還加快速度。

我坐到她身旁,疑惑不解的說:“離上課還有很長的時間呢,一會兒再練吧!”她又搖了搖頭:“我一定要把左手練好,這樣在上課的時候我就不會被周圍的人嘲笑了,不會影響咱們的整體成績。”聽了她的話,我很慚愧:她不是我們班彈琴最差的,甚至可以說是彈得比較好的,但是她對自己的要求卻如此嚴格,如此努力,如果我能像她一樣認真努力,那以前遇到的那些小困難不久都能克服了嗎?

我笑了笑,搬過來琴,跟著她一起練了起來。這個刻苦努力的女孩,是不是很值得我們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