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楊子墨

你們知道我最敬佩的人嗎?今天我就偷偷地告訴你們吧!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姑姑,我的姑姑是一位醫院檢驗科主任,她是一個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人!

有一次,我們全家出去玩,可是假期剛過一半,姑姑所在的醫院就打來電話,說有一個新生兒的血型是“熊貓血”,需要輸血,我姑姑的血型正式“熊貓血型”。姑姑對那個人說:“血庫里沒有嗎?”電話那頭說:“主任,要是有的話,我就不會給你打電話了。”“好吧,我知道了。”姑姑說完便對我們說:“你們好好玩吧!我要回去了。”“好吧!”我們無奈地說。姑姑本想好好地玩幾天,可是每次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她都不在,她所有心思好像都在病人的身上。

還有一次,我的姑姑正在相親,醫院又給姑姑打來了電話,姑姑二話不說又回到了醫院給病人看病。唉!病人永遠比她自己重要。

我敬佩我的姑姑,敬佩她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我成了一位像姑姑一樣的醫生。

評語:素材既有典型性和新鮮感。

【我敬佩的一個人】

張妍

我敬佩我的同學,她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

她名叫小紅,個子高高的,體型胖胖的。

每次我見到小紅的時候,她都面帶微笑,讓人一看就感覺很和善。她和我一樣,都是數學課代表。每天我們上學的時候,她要是先到校門口,就等著我;我要是先到校門口,就等著她。

星期三的早上,小紅已經在學校門口等著我了,我還沒走到校門口,遠遠就看見小紅在跟我打招呼,我也向她招了招手。等我到校門口的時候,小紅就問我:“你有沒有複印數學老師讓複印的數學題呀?“我疑惑地問:”數學老師什麼時候讓複印數學題了?“小紅回答道:”就是老師在班級群里發的題,說今天務必帶到學校來。“

當時我感覺像是天塌下來了,小紅覺察到我的無助,她微微一笑,輕鬆地對我說:”沒事地,我今天帶了錢,走吧,我帶你去文具店複印一份吧。“我感激地說:”謝謝你,小紅!“

樂於助人的小紅,不僅是我的好朋友,更是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一個人】

李子軒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有一頭雪白的頭髮,手很粗糙。有一次,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聽見“砰”的一聲,那是爺爺出去幹活的關門聲。爺爺每天5點去幹活,只吃午飯和晚飯。

中午的時候爺爺從外面回來了,我看見他的臉又黑了很多,一定是被太陽曬的,爺爺的手受傷了,流了很多血。我傷心地問:“爺爺您的手怎么了?為什麼流這么多血?”爺爺笑著對我說:“沒事兒,只是被樹皮扎了一下,很快就會好的。”“爺爺我讓爸爸給你買個手套吧。”我看著爺爺說道,“這樣您的手就不會被樹皮扎破了。”“不用。”爺爺趕緊說。

吃完午飯,爺爺又要去幹活,我對爺爺說:“爺爺您下午就別去了,您的手破了還能幹活嗎?”“這個——”爺爺愣了會兒說道:“沒事兒,如果我不幹活,哪有號收成,沒有好收成人們吃什麼。我要努力幹活,讓大家吃到最好的糧食。”說完,爺爺對我笑了笑就走出了大門。

我的爺爺雖然沒有上過學,也沒有文化,但他有做為農民的勤勞和默默奉獻的品質,所以我敬佩我的爺爺。

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也有許多和我爺爺一樣,每天辛苦幹活的人,他們不求富貴,只求他人快樂,我也很敬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