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有人敬佩不辭辛苦的郵遞員,有人敬佩公正嚴明的交通警察,有人敬佩為國效力的解放軍……而我卻敬佩那位平凡的老奶奶。

幾天前的一個早上,我乘公車去上學,擠上公交,已經沒有了座位。最後上來的是一位孕婦,她被擠在角落裡,車上的人都很冷漠,沒有人給她讓座。這時耳畔傳來了滄桑而低沉的聲音,說道:“姑娘,你來這坐吧!”

我尋聲望去,是一個頭髮花白,穿墨綠色衣服,佝僂著腰的老奶奶。那位孕婦連忙搖頭說道:“不用了,不用了,您坐吧。”老奶奶一聽,便往她那邊走去,一邊走一邊說:“懷胎十月不容易,千萬別給碰著了。”突然車停了一下,老奶奶向後打了個趔趄,我的心也跟著怦怦直跳,生怕老奶奶磕著了,好在老奶奶握住緊了身旁邊的扶手。老奶奶站穩身子後向前繼續走,來到孕婦面前,牽著她的手,來到了老、弱、病、殘、孕專座的空位上。孕婦幾次推讓,都沒用,只好坐下了,而老奶奶卻站在晃晃悠悠的車廂里,緊緊握著扶手讓身子保持平衡。看到這一幕,我很是氣憤,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給孕婦讓座,卻讓一位老奶奶給孕婦讓座,難道他們不感到羞愧嗎?老奶奶的行為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我下了車,進了學校,走到教室,將這件事講給了同桌聽,同桌聽了後,也憤憤不平地吐槽車上的年輕人。

雖然這件小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想到還是會覺得溫暖無比。每次想到老奶奶,都覺得她的形象無比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