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們樓下的一位清潔工爺爺。

一天早晨,媽媽叫我去樓下的超市里買些新鮮的蔬菜,回家做菜湯給我們吃。買完菜後,剛準備回家,我的目光就落到了一位認認真真打掃衛生的清潔工身上。

他身穿落滿灰塵的褲子,一件短袖和一件橙色的馬甲,穿得很單調。我看著他掃地的姿勢和別的清潔工掃地的姿勢不一樣。觀察後才知道他是跛子。就在這時,他轉過身來對我微笑了一下,便繼續認認真真地去工作了,就在這一刻我的眼角濕潤了。

他每天早晨都起來的很早。那天早晨,我和爸爸在樓下晨練,我就看到那位清潔工爺爺滿頭大汗地掃地,他就在一位老奶奶家門前掃地。那位老奶奶起來的也很早,於是我就去問那位老奶奶說:“奶奶那位清潔工爺爺幾點起來呢?”那位老奶奶回答:“他凌晨4點多就起來幹活了。”

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去敬佩的人,但是這一位堅持不懈為這座城市的環境做出貢獻的清潔工爺爺,最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