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50字

有的人敬佩偉大的愛因斯坦,有的人敬佩公正無私的老師,而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同學——劉詩雨。

她長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她令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勤勞和助人為樂的精神。

有一次,我生病了,偏偏那天還是我衛生值日。值日的老師都要開始檢查了,原本說好幫忙打掃衛生的同學卻還在一旁談笑風生,一點想幫忙的意思都沒有。我有點兒著急了,自己匆匆忙忙地拿起掃帚開始掃起地來。這時,被路過的劉詩雨看見了,二話不說拿起掃帚來到我身旁,對我說:“你去休息一下吧,我來幫你。”說完便認認真真地掃了起來。因為衛生沒做完,劉詩雨被值日老師批評了,可是她沒有半句怨言,被批評完了之後還繼續幫我打掃完了衛生。事後,我跟劉詩雨道謝,她卻擺擺手說:“不用客氣,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

還有一次,老師讓劉詩雨幫忙搬書。但是,書太多太重,她就分了好多次將這些書搬完。到了班上,臉已經變得紅彤彤,滿頭大汗,頭上也是“青煙裊裊”。

她的助人為樂事件可不止這些,她總是能在別人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出現在身邊,這就是我值得學習和敬佩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