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身邊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比如:認真負責的保全,辛苦工作的環衛工人,勤勞節儉的老奶奶……但是對於我來說,我的媽媽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媽媽工作時是那么專心致志,一絲不苟。

那一天,我到媽媽單位去玩。媽媽讓我坐在那裡看書,並叮囑我:“晶晶,媽媽要工作了,你別打擾我!”。一轉身,就看見媽媽已經坐在電腦前開始專心致志地工作了。不一會兒,“丁零零”電話響了,媽媽馬上拿起手機打起電話來。她一會兒眉頭緊鎖,一會兒笑逐顏開,激動的時候還站起來,在辦公室里走來走去,有時還用手比劃來比划去,聲音也隨著情緒一會兒變大,一會兒變小。吵得我都不能看書了。打完了電話,媽媽重新坐到電腦前,眼睛盯著電腦螢幕,雙手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擊,好似小精靈在鍵盤上跳動。

奇怪是誰在說話?喔!原來是媽媽在自言自語:“今天上午要參加……活動,要帶……”媽媽準是就在念發給領導的微信,這是她一貫的習慣,每次都要檢查好幾遍才會發。

過了一會兒媽媽才想起我,說道:“晶晶,你再等媽媽一下,媽媽馬上就好了。”我剛想抱怨幾句,還沒有開口,媽媽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到了要吃中飯的時候了,我叫了一聲:“媽媽,吃中飯了!”媽媽理也沒理我,頭也不抬,以至於我在辦公室里走來走去她都沒反應。唉!這個人啊!連吃飯都忘了。過了好長好長時間,媽媽才想起要吃中飯,因為她的肚子在咕咕叫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工作認真投入的媽媽。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埋怨她,但我打心底里崇拜、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