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50字

我十分敬佩一些人,他們十分敬業,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天氣,都需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顧客,這就是送外賣的叔叔。

記得有一回爸媽都不在家,我就自己定了個外賣,過了一個多小時,那個外賣員才到。“咚咚”門外響了幾下敲門聲,飢餓的我趕緊打開門,看見那個叔叔身上有許多水,有一半的身子上還有著一些泥,那個叔叔臉上是一臉著急,還氣喘吁吁的。他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紙,把它展開,上面潦草地寫著:“路上出了狀況,所以來遲了,奶茶灑了一點,我再賠給你幾塊錢。”

他又從口袋裡掏出十塊錢給我。我急忙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們也不容易。”我又把自己做好的賀卡和一瓶水從桌子上拿下來給叔叔。他十分感謝,雙手合十,還“啊啊”的說,我就知道了,他是個啞巴,他又向我了鞠了一躬,就趕緊走了。我看見他走路時還一搖一擺的。從那以後,我就十分敬佩外賣員。

外賣員,一個簡單的職業,他們需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顧客,如果自己一個遲到,會導致顧客的差評兒,一個差評就會被領導扣錢,嚴重的話就可能會被炒掉。我覺得世上所有的職業都是平等的,既然尊敬領導,就要尊敬這些平凡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