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家人作文400字

我們一家有四口人:爸爸、媽媽、哥哥和我。每個家庭成員都有各自的特點,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真有趣啊!

有一次,我們一家去爬山。那山可真高啊,怪石嶙峋、形態萬千,有的像巨象,有的像駱駝,還有的像張牙舞爪的巨龍。我們共同決定,要爬最高的山。

爸爸奮力向上爬,像一隻兇猛的大灰狼,仿佛山上有一隻又肥又大的綿羊在等他吃掉,他一鼓作氣、毫不停歇地爬到最高處。

哥哥完全比不上爸爸,他呀,爬得太慢了,像一隻磨磨蹭蹭的大蝸牛,爬到一半就精疲力盡了。這對父子強烈的對比,令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我倆也開始爬山了。我像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精力充沛,奮力向上爬;媽媽呢,腳上像灌滿了鉛,一步一步緩慢地向前移動,如同一隻巨型蝸牛。我驕傲地大聲喊道:“老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媽媽在我的鼓勵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也爬到了山頂。

這就是我們有趣的一家人:大灰狼爸爸,蝸牛哥哥和媽媽,還有一個像小猴子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