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成功作文600字

要說成功嘛,在一次考試,就讓我真正地理解到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在那一次失敗之前,我經常收穫成功,所以有些驕傲的。因為我每一次都考得特別好,每一次都考班級前幾名。我就不知不覺地驕傲起來了。所以那一次語文單元考試,我根本就沒把它放在眼裡,簡單死了,我唰唰幾筆就寫完了,都不想檢查一下,就把卷子交了上去。一點也不擔心!

到了發考試卷的時候,我原本還沾沾自喜,心裡想我一定還會考很好。但考卷一發下來,我一看考卷,呀!名落孫山,考得特別不好!瞬間,之前的喜悅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悲傷,我心裡像壓了鐵塊沉甸甸的;又像有隻無形的黑爪在掐住我的喉嚨,連氣都不喘不過來了!心中只有悲傷!

我拿著這一張試卷,慢慢地走回家,每一步都像灌了鉛一樣重。我回到了家,悶悶不樂回了房間,媽媽一直問我分數,我終於忍不住,眼淚馬上從眼睛裡涌了出來。我哭了,我大哭了一場,心中的悲傷在那一刻全部發泄出來了。哭完了一場,感覺心裡好多了。媽媽說:“沒關係,一次考不好,不代表永遠都考不好。不過,你這一次考不好一定有原因吧!”我點了點頭說:“是因為我,驕傲、馬虎大意。”媽媽高興地說:“那下一次要小心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我開心地點了點頭。

又到了一次考試,我牢記媽媽的話,快速地寫完,一遍又一遍地檢查。試卷收上去了,我鬆了一口氣。過幾天,發試卷了,我緊張地看了一下卷子,全班第一,我終於成功了,太棒了!

經過這一次,我真正知道了“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這一句話。我收穫了成功,但我謹記“不可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