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茶葉作文500字

在清明的時候,我和弟弟一起去鄉村的茶山上採茶。

迎著和煦的春風,這風比電風扇吹的風舒服多了。這路上,綠草如茵,迎春花在溪兩旁開放了,就像絲綢上的點點花紋,傳遞著春的氣息。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茶山。

茶山上密密的樹林發出的沙沙聲和著小溪的叮叮咚咚,奏成了一首歡樂的進行曲。那一排排翠綠的茶樹,散發著一股沁人心脾的茶香!我輕輕地摘了一朵茶葉,告訴弟弟,要采兩葉一芽的茶葉才算好。接著,我們就在茶叢中開採了,我們采了一朵又一朵,儘管累得大汗淋漓,心理還是樂開了花。突然,我聽見弟弟興奮地喊道:“哥,快來看茶花!”我迫不及待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朵小巧玲瓏的茶花,這花雖然沒有桂花那么香,也沒有玫瑰那么艷麗,卻有自己的魅力。

我停止採茶葉,直起腰來抬頭看,看到了茶農們頭戴草帽,胸前掛了一個大竹籃,正在全神貫注地採茶。我走過去一看,竟然已采了半筐之多。茶農兩隻手不停地交替採茶葉,看上去很有節奏,像是在彈琴。幾聲鳥叫從樹林中傳來,宛轉動聽,再加上五彩斑斕的蝴蝶在空中飛,形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風景。

春雨過後,茶葉更是蒼翠欲滴,這幅鄉村風景圖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採茶是辛苦的,也是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