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下午,放學了,落日的餘暉灑在大地上,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因為今天的作業不僅很少,而且我和同學約好了作業寫到五點鐘後去學校踢足球,想想這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但是在美好的一天當中總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事情。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正好碰到一對六年級的小學生剛好與我同路,他們手上還拿著一包零食,後面還跟著一位清潔工,好像專門在等著這包零食塑膠袋。我開始打量起他來,他的皮膚很黑,頭髮蒼白,年紀應該上七十了。就在這時他們的零食吃完了,只見其中一位拿著零食的學生隨手一丟,恰好一陣風吹過,這個包裝袋就像紙屑似的被吹出了20米,後面跟著的清潔工連忙跑了過去,像拾寶貝一樣彎下腰撿起了零食袋扔進了垃圾桶,而那兩個六年級同學卻在掩嘴偷笑……這一切全部都被我看在了眼裡,瞬間,我眉頭皺成了倒八字,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心想:真是一對沒素質的人!老師是怎么教你們的,不給我們做榜樣就算了,還來這裡破壞環境,真是無藥可救。要知道破壞大自然可是不折不扣的自殺行為。清潔工人的工資一個月才二千左右,若是在包乾區被發現一個垃圾袋就要被扣二十元,你就不會體諒一下他人的感受嗎?接著我便送給了他們倆一個鬼臉,之後才悶悶不樂地走了。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出門了,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垃圾桶旁邊晃動,那不是昨天的清潔工嗎?我心頭怦然一振,跟眶紅了一圈,“您才是默默為社區服務的人!”我在心裡不禁念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