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警察”這個稱號,在我心裡有著非凡的意義,我打心眼裡敬佩警察,因為我的叔叔就是其中一員,他是一位身材高大默默付出的警察。

有一次,我問叔叔:“叔叔,你的工作會不會非常危險,你會不會很怕?”叔叔微笑著耐心向我解釋:“有一定的危險,但是我不怕,不用擔心,不過有時會很怕,怕的是,如果我沒有抓住壞人,他會對人們的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脅。”叔叔經常都早出晚歸,回到家還不能好好休息,還要經常與同事交流案件到深夜,有時為了工作可以一夜不眠,有時還要承受家人的抱怨與不滿,儘管這樣很累,可我從沒聽到他抱怨一句。他也沒有喊過一句累。

這一次,叔叔又去廣州出差,又是幾個月見不到家人,也很少與我們聯繫,這早已成為家常便飯了。這次叔叔回到家中,我好奇地問叔叔:“你為什麼出差總是那么長時間,你都在做些什麼?難道你不想家嗎?”叔叔回答道:“想啊,可我們抓壞蛋的時候,要一直跟蹤他,經常不眠不休,有時要很長時間,壞蛋才會露出破綻,我們才能開始執行任務,才能分配工作,我們有的人守在壞蛋家門口,有的人假裝成送外賣的,到壞蛋家打探情況,確定目標,只要時機成熟我們才能開始行動,將壞蛋一網打盡。”聽著好像在看刺激的警匪片,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叔叔這么辛苦,原來電視裡的劇情也不一定全是假的,我的心裡不由得對叔叔產生了敬佩之心。

我從叔叔身上看到了,警察這個職業是危險的,是艱辛的,更是寂寞的。他們為了我們的生活,一直默默地執行著一個個困難的、危險的任務,他們一直默默付出,他們一直與家人長時間分離,隨時會有生命危險,但他們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無怨無悔。

我愛我的叔叔,我敬佩我的叔叔,我為自己能有這樣一位叔叔而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