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古今中外的名人如天上數不勝數的繁星。有人敬佩熱愛生活的阿炳;有人敬佩做事果斷的彭德懷;有人敬佩不屈不撓的海倫·凱勒;還有人敬佩勇於探索的鄭和……而我卻敬佩一個不起眼的小區清潔工。

記得有一次,“沙-沙-沙,沙-沙-沙……”清晨,我被那清脆的掃地聲驚醒了。我跟以往一樣,推開窗戶,迎面一陣風吹來,使人神清氣爽。

我剛出門,一股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接著我的眼前出現了一條幹淨、整潔的路。我繼續朝前走,又看見了那熟悉的身影,她手持著一把竹子做成的掃把專心致志地掃著地。

突然,一陣風吹來,把掃好的垃圾全部吹散了,有的吹到草地上,有的吹到水溝里,有的吹到馬路中間……我想:阿姨才不會那么笨,去撿那些吹散的垃圾吧!可是我猜錯了,阿姨快步走到草坪上,俯下身子,認真地撿起垃圾來。緊接著,他把下水道的蓋子搬了起來。我想:不會吧,難不成要去撿下水道里的垃圾?多臭啊!可是結果再次出乎我的意料了,只見她一蹲下身子,把垃圾一點點地挖出來。最後,清潔工阿姨把垃圾重新整理了一下,放到垃圾桶,然後邁著輕快的步子,向前走去……

我望著阿姨留下的一條美麗、整潔的道路,我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淚……

這就是我敬佩的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