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敬佩無論嚴寒酷暑也在指揮交通的交警叔叔,敬佩腳崴還來上課的陸老師,但我最敬佩一直在練畫的表姐。

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六,我到表姐家來玩。表姐一頭黑色的頭髮像瀑布一樣閃著亮光。一雙圓圓的眼睛,有著豐富的藝術氣息可以分辨哪種顏色畫上去更好看。一進她房間,迎面撲來是一張水彩畫,上面是落日的動物園,我連聲叫好,但表姐皺了一下眉,馬上拿起筆和調色盤修改起來,為了不打擾她,我退後了幾步,在一旁觀看,只見她說:”大象的鼻子不好看,要改一下,太陽的顏色不好,不像落日,要加些深黃色。”她又把畫拿起來近看一下,遠看一下,不停地修改。一刻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她越畫越開心,不論我說什麼,她都沒有回應,像沒聽到似的。最後,就連頭髮浸到顏料里她也看都不看一眼,似乎和外界隔絕了,眼裡只有她的畫。大約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她才停筆,把畫放視窗曬乾,逕自走到門口,準備去客廳,我大叫一聲:”姐姐你把我落在房間裡了。“她這才回過頭來說:”真對不起,我一直想著那幅畫,把你忘了,別生氣!“於是,我和表姐一起走出房間去吃飯。

回家後,腦中一直浮現著表姐畫畫的畫面,這時我才明白:如果要把一件事做得完美和完整,那就該專心致致,全神貫注。所以在表姐家度過的那一天,是我最開心和最難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