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天空碧藍碧藍,藍得透亮,連一片雲都沒有。驕陽似火,射得空曠的街道完全沒有人的容身之地。我坐在書桌前,不禁想前幾周前,也是這樣的天氣,這樣的世界,讓我遇見了一個人。

棕色的長捲髮,十分飄逸,小小的眼睛,淡淡的眉毛,鼻子旁有一顆黑痣,中等大小的薄嘴唇,是一位小姐姐。我敬佩她熱愛閱讀,有社會公德心。

我敬佩她熱愛閱讀。一個早晨,我與媽媽來到了首義廣場玩,走過樹蔭下時,一個長椅上,坐著一個小姐姐,正在看書。

她看得十分入神,雙手輕輕捧著書本,好像生怕把書弄疼了一樣,她目不轉睛地盯著書里的每一行字,不時用手將髮絲拔到腦後去,十分優雅,還不時小聲說幾句話,那聲音雖小卻十分有穿透力,又十分輕柔。周圍的人看了,紛紛感嘆道:

“這個小姑娘真愛學習”

“這么吵還能看書,看得真專心呢!”

……

陽光透過樹梢灑到地面上,那斑駁的影子仿佛一幅剪紙畫。

姐姐依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看到高興處,還會放聲朗讀,那聲音十分響、悅耳,令人回味無窮。

我心想:以後我也要向姐姐學習,做一個愛看書的好孩子。

我敬佩小姐姐有社會公德心。

只見她合上書,看到共享腳踏車在陽光下暴曬,便趕忙放下書,一手拿車頭,一手拿著車尾,小小的身軀吃力地搬起共享腳踏車,一步一步,慢慢地將車搬到樹蔭下,汗珠如雨般流了下來。她沒有任何抱怨,默默地拿起書,走了。

我心想:小姐姐也沒比我大多少,她都能這樣,我也要向她學習。

我要從現在開始,做一個熱愛閱讀,有社會公德心的人,使自己變得更優秀,使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