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700字

如果生活如品茶一樣,那你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題記

爺爺每天都會喝一杯自泡的龍井茶,看他成天悠哉悠哉的樣子,我心裡不禁納悶兒:茶,有那么好喝嗎?

直到有一天,我才真正地學會了品茶。

那一次,我考試失利。回家後,一進門,我看見爺爺又在擺弄那些茶具,好奇心湧上心頭,我放下書包,跑進廚房。

“爺爺,”我輕聲地說道,“我可以泡茶嗎?”

爺爺轉過身,笑起來,邊笑邊摸著白鬍子,說:“好啊,好啊,當然可以!”

我激動地像只小鹿,抓起一把茶葉就要放進玻璃杯中,爺爺抓住了我的手。

我不解地問道:“怎么了,爺爺?”

爺爺慢慢地說道:“茶葉放太多,泡出來的茶就會比一般的茶要苦,放入適量的茶葉,泡出來的茶最好喝。”

我聽了,趕緊拿走了手中的一部分茶葉,放入玻璃杯中。

爺爺端起熱水瓶,小心翼翼地往玻璃杯里注水。光滑的玻璃壁上出現了一些水汽,熱氣徐徐上升。

“等茶水涼一點,你再喝。”爺爺拍著我的肩,微笑地說道。

茶涼了一會兒,我就迫不及待地往杯里一看:呵!原本黑綠色的茶葉,變成綠色的了,而且可以看見葉子的脈絡。

我端起杯子,將茶水往嘴裡送。一開始,是像白開水那樣,但一秒過後,嘴裡就瀰漫著苦澀的味道。

“呸呸,好苦啊!”我皺著眉頭望向爺爺。

“你一定要仔細品味喔!”爺爺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我又抿了一口,苦味過去竟有一種茶香!我又抿了一口,沒想到舌尖上蔓延著一絲絲甘甜。難怪,爺爺這么愛喝茶。我似乎也感受道茶味便是真味了。

品著品著,我心裡豁然開朗:這次考試失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會放棄!只有繼續拼搏,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誰能咽下初始的苦澀,誰就能嘗到最終的甘甜!

沒想到一次喝茶,竟讓我成長道路上擁有一次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