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50字

社會上,有不少令人敬佩的人,特別是那些清潔工,他們是城市的保潔師,讓每一條街道都能幹淨照人。

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大雪已經紛紛揚揚地下了大半天,大地鋪上了一層潔白的大毯子。我與同伴急忙出門去打雪球,堆雪人,開心極了。可是,我們的雪堆積得越來越多,堵住了原來已經清掃過的一條小路,幾乎讓人走不動路了。

在冰天雪地中,我第一次遇見他。剛見到他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箇中年人。鶴髮童顏,眼睛清澈而又明亮,猶如一汪池水,他黝黑的臉上可以看見他飽經過不少風霜。

他一手拿著掃帚,一手拿著小鐵鍬就朝我們這邊走了過來,嘴中嘟囔著,不知在說些什麼。接著就彎腰鏟雪、掃雪,不斷地重複著、好久好久。我們做錯了事,就遠遠地站在那兒看著他。可是,我並沒有想到,直到傍晚,他雖已經冷得發抖,卻仍然堅定不移,咬著牙清掃積雪,看到這個畫面,我不禁流下熱淚,對自己所做的事後悔極了。

後來,我經常遇到他,他每次打掃都是那么認真、一絲不苟,街道被掃得一塵不染。漸漸地熟悉了,和他交談後,才知道他已經六十多歲了,是一位老爺爺。老爺爺的生活條件並不好,但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愛一行、專一行。

清潔工人就像魔術師,為美化我們生活的城市環境盡心盡責。以前看不起他們的我太幼稚,如今我深深地知道:凡是和勞動沾邊的都是光榮的,我打從心底佩服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