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喜歡安靜,不擅長運動的人,體育成立我的弱項,因此,對於那些特別能跑能跳的同學,我總會生出幾分敬佩之情。他,我的一個好友——胡子昂就是一個說起運動就值得我為他豎起大拇指的人。

他那一頭烏黑的頭髮,臉旁貼著兩隻秀氣的耳朵,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一隻小巧的鼻子加上一張總是嘴角上揚,能說會道的嘴巴,顯得特別帥氣。

胡子昂是一個跳繩高手。上次在學校三跳節上,她的成績破了學校記錄,又破了區的記錄,為我們班爭得了榮譽。

他比賽時的成績是怎么得來的呢?我很好奇,因此在私下裡留心觀察起他來。原來他比賽的優異成績源於平時在家裡練習的一絲不苟。有一次,我倆在家裡一起練跳繩,他跳得飛快,手腕靈活極了,像是被安上了兩個自動小馬達。繩子被轉動的跟通了電後轉動的電風扇葉片似的。甩動的繩子在我耳邊呼呼作響。腳尖在地上急速地輕輕點著,彈跳得非常有節奏。繩子在腳尖底下嗖嗖地穿過。他的臉上卻顯出一副非常輕鬆的樣子。他跳出的成績都很好。可是他似乎對第一次跳出的成績還不是很滿意,他就又重新開始重跳了。他一連跳了好幾次,當他跳到最後一次,覺得滿意的時候,他即使已經累得揮汗如雨,氣喘吁吁地倒在地上,才會露出開心的笑容。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如此,不滿足與自己,對自己有著嚴格的要求,讓他在跳繩這個體育項目中,在學校的三跳節上大顯身手,奪得冠軍,這種執著的,用不放棄挑戰自我的精神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