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攤位遊戲節有感作文800字

5月29日杭州市第十八屆少年兒童遊戲節攤位遊戲節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廣場上舉行,本次活動以“擁抱活力陽光釋放”為主題,所有攤位的遊戲在夥伴們的笑聲中快樂地進行著。我也代表這裡的一個攤主在這裡擺攤。

我設計的遊戲名叫穿越古運河,就是用跳繩在板上圍成一條運河狀,然後放一個桌球在運河的起點,用嘴吹氣,從運河的起點富義倉吹到廣濟橋。為了增加遊戲的趣味性,我設計時要求平板在擺放時形成15度的角度,讓玩者在逆流而吹。

遊戲目的是讓小朋友們了解京杭大運河在我們杭州段的歷史文化底蘊,在遊戲的過程中能體驗逆流吹球過程的艱難,懂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挫折也應該沉著冷靜地對待,遊戲在分組進行時,還能體會到團隊合作的精神。

這個遊戲的玩法很簡單,可以單人進行,也可以分組進行。從一個吹球開始計時到最後一個吹到終點計時結束,順利吹過運河杭州段所用時間最少者獲勝。中途掉球,需從掉掉落點繼續開始,撿球時間也計入在內。

我的遊戲看似簡單大方,吸引不少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將攤位圍得水泄不通。看,他們都想躍躍欲試,但是玩過了才知道,原來不簡單。問了幾個玩完的小朋友,他們總體感覺是有點難度,吹氣需要均勻,越到終點越要用氣,轉彎角吹氣力度要適當,吹大了球要出界,吹小了,球會迅速往後退。俗話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萬事都需要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其中的滋味,你想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必須先親口嘗一嘗。

此次遊戲節對我的收穫很大,看著攤位上絡繹不絕的人群,更加增加了我的自信心,通過攤位遊戲形式,讓我明白了開放式遊戲更利於我們青少年的身心成長,看到同伴們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懂得了我們應該從小培養創新精神,將自己成果與別人互動交流,更是一件開心的事。

在活動中穿著紅色校服的遊戲服務者們,也是我的同班同學,他們表現的非常積極,維持秩序、帶領遊戲、發獎品,忙的不亦樂乎,他們都表示希望獻自己的一份力為更多的同伴提前過一個快樂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