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雞記作文600字

暑假裡有許多有趣的事,這些趣事就像一個個笑料彈,一想起來就叫人忍俊不禁。其中令我印像最深刻的,則是“捉雞大戰”。

一天,我看見鄰居家的大公雞在院子裡散步。它抬頭挺胸,火紅的頭冠猶如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橙色的脖子,白色的胸脯,加上橙黑相間的尾巴,真是神氣極了!我見此番情景,便想去逗弄一番,看看它是不是真神氣。

我輕手輕腳地靠近大公雞,大公雞仿佛沒發現我,繼續大搖大擺的走著。眼看馬上就要捉住大公雞了,我興奮不已,不料踩到了一顆石子,發出了輕微的聲音。就是這一點點的聲音驚動了大公雞,它發現了我,似乎發現了我的企圖,加快腳步跑了。我趕忙追了上去。

大公雞在我的追逐下東逃西竄,終於被我逼到了牆角。我慢慢接近大公雞,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呵呵,這下看你往哪裡逃!突然間,大公雞跳了起來,猶如一隻“飛雞”。我伸腳去攔截,可是沒攔到,真是“腿到用時方恨短,不知腿短不知難”啊!

連續兩次都沒捉到大公雞,我必須要想些更好的方法來。於是,我從家裡拿出了一個大塑膠袋。我把飼料撒在地上,等待大公雞的到來。過了一會兒,大公雞走過來吃飼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塑膠袋蓋在大公雞身上,看到它在塑膠袋里掙扎,我大笑起來。可沒想到它用尖嘴巴啄破了塑膠袋,逃了出去。

可是逃出塑膠袋的大公雞慌不擇路,看見前面有一個水槽,它縱身一跳,結果跳進了水槽里,立馬從神氣的大公雞變成了頹敗的“落湯雞”。

看到大公雞那“幽怨”的眼神,我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