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領作文

比本領作文(1)

比本領

一天,書、橡皮和鉛筆比本領。書神氣的說:“我的本領最大!你看,大家只有仔細閱讀我書里的知識,才可以天天進步。”

鉛筆聽了不服氣的說:“哼!有什麼了不起的,我鉛筆的本領又不是沒你強,大家要是沒有我,還怎么學寫生字啊!”

橡皮聽了它們的話頓時火冒三丈,便大聲叫道:“如果大家寫錯字了,只有用我糾正才行呀!你們說我的本領不大嗎?”

書包走過來說:“你們呀!何必要爭呢?如果我說,沒有我你們住哪兒呢?我們缺了誰,都不行,我們只有發揮各自的作用,才是我們要做的事呀!”它們三人聽了,恍然大悟,明白自己的爭吵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從此,它們團結友愛的生活在一起,努力的發揮自己的本領。幫助小主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南京市南湖一小三(1)班劉秉昱

比本領作文(2)

夜深了,周圍一片靜悄悄,可從三[1]班的教室里不斷傳出爭吵聲。原來是課桌大姐、凳子老弟、粉筆妹妹、黑板大哥在爭誰的本領大。

課桌大姐說:“我天天可以讓小明的書本放在我的身上,你們行嗎?”凳子老弟說:“那有什麼了不起,我能讓人們坐在我身上,而且長時間不倒,我的本領最大!”粉筆妹妹不服氣地說:“哼!每次老師上課時都要用我,我的本領最大!”黑板大哥生氣地說:“雖然要用你,可沒了我,照樣老師還是寫不成字啊!”它們說來說去就是沒有結果,所以它們決定明天比賽。

第二天,黑板大哥說:“小明!給我們每個人身上灑粉,看看誰不被嗆著,誰的本領就最高!”小明開始灑粉了,凳子老弟、課桌大姐和粉筆妹妹嗆得哇哇直叫。而黑板大哥卻沒被嗆著,說:“現在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哈哈!”

“不------不行,我們比寫字母!”粉筆妹妹說。它們又開始寫字母了。粉筆妹妹不一會兒就把二十六個字母全部寫完了。凳子老弟、黑板大哥、課桌大姐一字沒寫。“服了吧!”

凳子老弟和課桌大姐也用自己選擇的項目來比。當然,它們也贏了。

到底誰的本領最高呢?現在也不知道,因為它們老是拿自己的強項和別人去比。

比本領作文(3)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叫“比本領”。

一天,三個小動物在一起談話。他們在談什麼?原來是在談比本領的事!

小鴨說:“咱們比賽游泳吧!”

小兔說:“咱們比賽跑步吧!”

小鳥說:“咱們比賽飛行吧!”

三個小動物爭論不休。這時,老黃牛來了。他聽到了小動物們的談話,但還是裝出不知道,問:“你們在乾什麼?”“我們在比本領,黃牛爺爺,您給我們評評理,我們比什麼?”小兔搶先說。老黃牛聽了,笑著說:“你們不應該比本領,每個動物都有短處、長處,你們光知道把自己的長處誇大,又把短處縮小,這怎么行呢?” 三個小動物知道了自己的錯誤,連忙認錯,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以後再也不這樣比本領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

比本領作文(4)

小狗當上了大隊長。心裡得意洋洋的。

這天下午它寫完作業,出去找朋友玩。

它遇見小貓,得意洋洋地說:“我是我們班的大隊長,游泳也是班上第一名。你呢?”小貓說:“哼!你是大隊長又怎么樣!我也是大隊長,爬樹我也是班上第一。怎么樣?”小狗氣憤地說:“就算你也是大隊長,也是班裡爬樹第一,也沒有我的本領大。”小貓也氣憤地說:“如果我的本領沒有你的本領大,那就怪!”小貓又說:“再吵也是沒用的,我們來比一比誰的本領大。”它們找來老虎伯伯當裁判員。老虎伯伯說:“你們誰先過河摘下蘋果再回來,誰就本領大。”小貓和小狗做好準備後只聽“啪”的一聲,小貓和小狗箭似的跑了出去。不一會兒,小狗到了河邊,它以最快的速度遊了過去,然後繼續向蘋果樹衝去。這時小貓到了河邊,可它不會游泳,只好呆在河邊想辦法。小狗到了蘋果樹下,可怎么也摘不到蘋果。小貓終於想出了好辦法。它對小狗說:“你會游泳,我會爬樹。你把我運過去,我爬上樹摘下果子一起回去。”小狗聽了高興地蹦了起來。又快速地把小貓背過了河。來到樹下,小貓爬上去摘下了所有的果子。“一、二、三、四......十。”小狗數著。小貓下來後說:“要不是你把我背過河,我還摘不到果子呢!這五個給你。”“要不是你會爬樹,我還摘不到果子呢!那五個給你。小狗說。

不一會兒它們一起回到了裁判身邊。裁判說:“現在你們知道了吧!你們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不能光看別人的短處,要看到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所以這次你們是並列第一名。”

小貓和小狗聽了高興地跑回了家。

小貓和小狗不光是因為得了第一名,而是為學到了一個新道理而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