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作文

洗襪子作文(1)

星期六,我這位“小公主”終於做了一次家務——自己洗了一次襪子。

那天晚上,我因為好奇,便向媽媽要求自己洗襪子。媽媽拗不過我,只好同意了。

襪子“小姐”要洗“美白浴”,我這個新任“美容師”自然就要開始準備“美容工具”啦。我準備的工具大家都認識,有:“洗浴必備品”——水,“浴缸”——盆和“超級美白膏”——肥皂。在開始之前,我還問了“老師傅”——老媽一些注意事項,老媽曰:“襪頭和襪跟最髒,重點洗這兩個地方。”另外給我傳授了一大堆經驗。

開始洗了。我先將桶里的水倒入“浴缸”里,然後“請”襪子“小姐”進去。待襪子濕透後,我馬上把“她們”提出來,用勁擠了擠水,擦上“美白膏”。“美白”襪子的跟部確實很不容易,我搓得手都快腫了才算是把“她們”本來的顏色給搓出來。接著,我開始清洗了。清洗到第三遍時,水面上的泡泡少了很多。清洗到第四遍時,水面上已經基本上沒有泡泡了。我立刻把襪子“小姐”撈起來擰乾,然後晾在了陽台上。

這時,媽媽來了。她看了看晾著的襪子,直誇我洗得乾淨。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以後,我一定要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而要做一隻能獨立生活的小雄鷹。

洗襪子作文(2)

XX年4月1日  星期日  陰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看見臉盆里有幾雙臭乎乎的襪子,就打算把這些襪子洗得乾乾淨淨。

我拿來一個大盆子,把臭襪子放進盆子裡,倒一些熱水,泡一會兒。五分鐘過去了,我拿出一塊肥皂,在臭襪子上拚命地搓呀搓。就這樣反反覆覆地搓,盆子裡黑乎乎的泡泡越來越多,多得已經看不見襪子和手,這時該用清水洗了。清水換了一盆又一盆,黑乎乎的泡泡越來越少,直到盆子裡的水非常乾淨,我的襪子總算洗好了!為了使襪子更香,我在襪子上滴了幾滴花露水,然後晾在陽台上。“嘿嘿,大功告成了!”我得意洋洋地說。

“叮咚,叮咚,叮咚!”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收拾好,打開門,迎接他們。媽媽看見我把襪子洗得像新買來的一樣,誇獎了我。

洗襪子作文(3)

每個人只要不斷進步,就會成為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你發現你今天已經成為了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了嗎?現在我來為大家講一個故事。

兩個星期前的星期五,我要求媽媽教我洗襪子。

媽媽說:“很好啊!”說完她拿起一隻又髒又臭的襪子,我也跟著拿起了另外一隻襪子。

媽媽在地上拿起了一個盆子,看著我也要去拿的時候,被媽媽喊住了,她說:“你先放好,等我做完了你再來洗。”

我把盆子放了下來,看著媽媽的一舉一動。媽媽一邊洗,一邊對我說到:“先得把襪子打濕,再……”

媽媽做完了,我就學著她做了起來,我先把襪子打濕,再塗上肥皂那出盆子來搓,搓乾淨瞭然後再漂清,晾起來。

我覺得我很了不起,因為我學會了洗襪子,並得到了媽媽的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