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作文

煎雞蛋作文(1)

昨天中午,我第一次練習煎雞蛋。

我先拿出碗,又從冰櫃里拿出二個雞蛋,再把雞蛋在碗邊重重地嗑幾下,雞蛋裂了。我用力把雞蛋剝開,黃澄澄的蛋黃和蛋清流下來。等鍋幹了以後,把油放到鍋里燒熱,再將雞蛋倒入鍋中,只聽見“噼哩啪啦”的聲音,雞蛋開始冒泡泡了,泡泡越冒越大。我害怕了,趕緊大喊媽媽。媽媽教我用鏟子壓一壓,讓雞蛋的一面煎熟,然後再用鏟子輕輕一鏟,煎另一面。我用鏟子鏟,第一遍雞蛋沒有翻過來,看來給煎雞蛋翻個身不象看媽媽做的那么輕鬆,我翻了好幾遍最終才把雞蛋翻過來。雞蛋煎好了,我放了鹽、糖、醬油,蓋上鍋蓋煮了一會兒,香噴噴的煎雞蛋就做好了。

我高興地盛上來,忍不住地先嘗了一口。啊!真好吃啊!吃著我自己煎的雞蛋,心想:看太別人做事容易,自己做起來並不那么容易。

煎雞蛋作文(2)

煎 雞 蛋

星期六,媽媽終於能讓我煎一次雞蛋了,我抱住媽媽,大聲歡呼道:“媽媽萬歲!”

我從冰櫃里拿出一個雞蛋,往鍋里倒了一點油,把火調到最大,然後轉過頭來,笑眯眯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以前看你做菜,還有效果吧!這套動作我做的還熟練吧!”正在我自滿的時候,媽媽小心提醒我:“油開了。”我一回頭,“啊!”我一連後退幾步,不知道下一步要乾什麼了。媽媽趁機嘲笑:“還說有效果呢,油一開就被嚇得不行了,快放雞蛋。”一聽到媽媽的提示,我手忙腳亂的拿起雞蛋,在鍋邊敲了幾下,雞蛋殼上裂開了一道縫,我用手輕輕一掰,雞蛋殼就成了兩半,蛋清蛋黃象玩滑滑梯一樣順著鍋邊猾了下去,我又驕傲了,自得的對媽媽:“我其他不行,打雞蛋還不錯吧!”媽媽看了一眼鍋,笑著說:“還不錯呢,蛋殼都到鍋里了。”我一看,慌了神,立刻向媽媽求助。媽媽微微一笑,鏟子一揮,蛋殼就成了她的俘虜。“媽媽,你快看!”我突然大叫起來。原來,雞蛋上冒出了許多小泡泡。“這個是什麼?”我緊接著問。“沒什麼,正常現象。”媽媽平靜地回答了我的問題。只見旁邊的蛋清慢慢變成了金黃色,還發出滋滋啦啦的響聲。一會兒,蛋清上的小泡泡越來越小了,好象一群小精靈跳舞跳累了,正要停下來休息呢!“快把火關小先,要不然就要糊了!還要放鹽了。”媽媽提醒我,我笨手笨腳的完成了這一系列動作,媽媽又提醒我:“要翻面了。”我笨拙的用鏟子把雞蛋逼到了鍋角,費力的把雞蛋翻了過來。啊!那一面的雞蛋已經金黃金黃的了,發出誘人的香味。接下來,我聽的最多的就是:“翻面。”但因為這個動作,我的雞蛋才嬌嫩美味,看的都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雞蛋煎好了,我端給媽媽吃,我對媽媽說:“媽媽,這裡面也有您的功勞,您吃吧。”媽媽嘗了一口,笑著說:“有點兒淡,但你的好意已經變成鹽了。”聽著媽媽的話,我開心地笑了。

三(八)班 劉玥杉

煎雞蛋作文(3)

煎雞蛋惠民第一實驗學校 楊紫荊今天我自己煎雞蛋.我先向鍋內倒入花生油,見油熱了,拿起準備好的雞蛋,在鍋邊輕輕一磕,再用手一掰,雞蛋順勢滑入鍋內,只聽一陣吱吱的的響聲從鍋中傳出,雞蛋慢慢成了圓形,黃白相間很好看,過了一會兒,雞蛋成型了,差不多熟了,我關上開關,在上面撒了點鹽,用鏟子盛到盤子裡,嘗了一塊,感覺還行.這可是我第一次煎雞蛋.通過這件事,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只要有勇氣,認真做,任何事情都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