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

農曆正月十五那天,是元宵節,也就是“小年”,幾乎家家戶戶都放煙花,那天晚上的煙花可真漂亮啊!

吃完晚飯,六七點鐘左右,天開始黑了。我家後面便開始放煙花了,他們把煙花的導火索點燃。過了一會兒,煙花便“咚”的一聲飛出一個大火苗,在距離地面20米左右的空中爆炸,空中立即出現了一朵綠色的大花,花瓣是由一個個綠色的火星組成的。隨後,火星在空中落下來,真漂亮啊!

八點過後,放煙花的人漸漸地多了起來,煙花的種類也更多了,更漂亮了。特別是一種黃色的“金花”,當它在空中爆炸時,周圍就立即出現了一些金色的小點,很有規則地落下。你或許認為這就完了,但是當它落到一半時,就又在空中爆炸,然後又分散出許多小亮點,向地下落去。真是“天女散花”呀!

不過最好看的要屬“金花四濺”了。當它在空中綻放出一朵綠色的花時,那些由光點組成的綠花突然向外展開,中間出現許多黃色的花蕊,然後“凋謝”了,著讓我想到“曇花一現”。

煙花可真漂亮啊

簡評:有聲有色!作者著重抓住幾個“點”,寫得細緻生動。如能把夜空中各種煙花百花齊的“面”也渲染一下,效果會更好。如能深入一些,想到煙花用綻放生命來博得我們的喝彩,或為了別人的快樂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等象徵意義,文章將更有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