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啊粗心,你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我呢?

粗心啊粗心,你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我呢?

我是一個聰明、可愛的女孩,我的學習悟性很高,是班裡的學習尖子生,但是常常在考試的時候因為粗心而被扣分,為此,我很煩惱。

星期四要考試了,我有點緊張,生怕考試的時候又犯粗心的毛病,但是我又很快鎮靜下來,想:不要緊張,這次我一定要把粗心的毛病克服掉,考試就和寫作業一樣,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開始考試了,考場裡靜悄悄的,只聽到同學們答題時“沙,沙,沙”的聲音。我認真的思考著,當我寫到作文題時,我感到勝利就在前頭。我把作文認真的寫完了,然後我就開始檢查。不知不覺考試結束的鈴響了,我們都把試卷交給了監考老師,然後同學們互相對答案,我也不例外。對著,對著,我發現自己全對了,我心裡暗暗對粗心說:“哈哈,粗心,我終於把你甩掉了。”但是,好景不長,過了一兩天,康老師打電話告訴媽媽我的語文考試成績是98分,是在作文題被扣了2分,聽到這98分,我就知道是粗心造成的。

晚上,媽媽告訴我:“你語文考了98分,如果你再細心一點就得100分了。”我聽了,心裡很遺憾。

哎,粗心啊粗心,你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我呢?我一定要戰勝你!

簡評:每次細心一點點,時間長了,細心也就成了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