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

“烤”魚

從潔白的天際間射出一縷縷透明的光芒,照在大地上,暖絲絲的。我和嘉慧在操場上愉快地玩著“烤”魚的遊戲。

“烤”魚就是一個人躺在吊床上,另一個人裝模作樣地煽火、撒胡椒、孜然、番茄醬等作料。好笑的是嘉慧躺在吊床上,我一撒胡椒粉,她就一個勁兒地打噴嚏:“阿嚏,阿嚏”,活像一隻嬉皮笑臉、嗆著的小魚,呵呵,真好玩。魚終於“烤”好了,我就開始大聲吆喝了:“賣魚喲!又長又大的鰻魚,一塊錢一斤喲!”喊了半天沒有人來買,於是我主動降價了:“機會不容錯過,一塊錢一條羅。”她們聽了終於心動了,還樂呵呵地說:“價降得這么快,是不是烤糊了?”我們爽朗的笑聲溢滿天空。

這次輪到我了,嘉惠讓我老老實實地躺在魚網上不要動,她開始點火,還在我身上撒上胡椒、番茄醬、葡萄醬......我一看,創造吉尼斯世界記錄的機會來了,趕緊從“魚網”上一躍而起,還朝嘉慧做了個鬼臉,邊跑邊說:“小魚越獄了,小魚越獄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終於知道了,其實歡笑無處不在,在生活中多多微笑,明天也會對你微笑。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多多微笑,用微笑來迎接美好的明天;讓生活的角落蕩漾著微笑;讓你我天真的笑臉融入明天的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