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的泉水

課文《泉城》描寫了濟南的珍珠泉、五龍潭、黑虎泉和趵突泉幾個世界聞名的泉。文中把泉水寫的那么美麗,我真想看看那美麗的泉水。為了實現我的願望,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濟南看泉水。

一到濟南 ,我們便趕往最著名的風景區之一“趵突泉 ”。得知我們是去看泉的,開計程車的司機伯伯告訴我們,現在的泉水都幹了,都是因為如今的濟南到處蓋起了高樓大廈,影響到了地下的泉眼,再也不象他們小時候,一到下雨天,連大街的石頭縫裡都沽沽地冒著泉水,就別提那幾個著名的泉了,那泉水……“是不是有的白浪翻滾,有的晶瑩剔透……”我背了幾句課文中精彩詞語。“對,一點不錯!就是這樣。”

來到趵突泉公園,在方方的泉池裡沒有見著“清澈見底”的泉水和“虎嘯獅吼”或“秋雨絲絲”的泉聲,只有平靜的綠水和水裡游來游去的小魚兒。我們遺憾的離開了趵突泉公園準備去泉城廣場看看。

來到泉城廣場,又是一番景色,人造噴泉隨著優美的樂曲在不斷的變化,一會像天女散花,一會又像孔雀開屏……

這真是人間奇蹟。我從心裡發出這樣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