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我愛你

我們的校園真美麗啊!尤其是那些花壇里的各種花草樹木。春天的時候,走出教室,就能聞到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還看到各種色彩鮮艷的花朵,鬱鬱蔥蔥的樹木是那么的高。瞧,那生在樹木旁邊的一叢叢的小草,綠油油的,軟綿綿的,像嬰兒般的可愛,像沙發般的柔軟,摸上去倍感舒服。

當然,我們在幽靜的校園中,在優美的環境裡也有著一份平安。校園裡,同學們團結友愛,共同學習。辛勤的園丁--老師們,在精心備課,用心血和汗水哺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同學們正抓緊這寶貴的時間努力學習。有的同學目不轉睛地聽老師講課,有的聚精會神地寫作;有的同學凝視天空,對著那美麗的朝霞在幻想;有的在高聲朗讀,校園裡一片朗朗的讀書聲。課間休息,同學們盡情欣賞著滿園生機勃勃的景色。趁著大好時光,進行著各種活動,有的在跳皮筋,有的在打藍球,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桌球……同學們個個都謹記老師的教導,小心活動,共創平安。空氣是多么清新,同學們都陶醉在著一份平安之中。

啊!平安給我們帶來了歡樂,給我們創造了幽靜舒適的學習環境,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使自己成為棟樑之材……

可是,我們學習和生活中還有很多安全隱患需要我們警惕。同學們,你們知道街上不乾淨的食品會對身體有害嗎?闖紅燈會造成死亡嗎?打架是對的嗎?

每當放學的時候,學校門口的兩旁都擺滿了各種食品,有火腿腸、麵包、包子等一些食品,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每個小攤旁都會有很多同學圍觀,來來往往的車子開過來,把灰塵都濺到了食品上。這樣同學們吃了不乾淨的事物,對身體有害。

同學們在過紫金路口時,會遇見紅綠燈,有些小朋友不知道紅燈跟綠燈有什麼分別,就走過去了。有些在讀一年級的同學也不知道紅燈跟綠燈的分別,只是以為闖紅燈很好玩,就走過去了,可是如果走過去時剛好又有車子開過來,生命多有危險呀!

在學校中,有些同學在下課時間總會沒事找事乾,敲幾下別人的鉛筆盒,碰下別人,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大家常常會因為這些事情打起架來,有時會把人打傷。這也是很不安全的表現!

我們以後一定要改掉這些壞習慣,做好防火、防盜、衛生、交通、集體活動等安全工作,夏季決不私自下河游泳,使校園變得平安,使大家不會受到傷害,讓我們為了安全、文明、健康的平安校園,大家開始行動吧!

我為自己能在這樣一個美麗、平安的校園裡學習和生活感到自豪,感到驕傲。今天,我真想大聲地說:平安校園我愛你!

城東國小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