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丫丫

半年前,我家來了一個小客人。它渾身毛茸茸的,就像剛出土的嫩竹筍。它長著一對短小的翅膀,一張黃色的小扁嘴,一雙頑皮的小眼睛。它太小了,放在我的手掌上它還能來回的走動,我們用一個大紙盒給它安了個家。這個小客人就是一隻剛孵化出來的小鴨子,我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丫丫”。

每天放學,我一進家門,丫丫總是探著頭,扇動著它的小翅膀歡快的對我叫個不停。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盒子裡捧出來,丫丫獲得了自由,開心極了。我走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有時候,我走快了,丫丫跟不上,它會突然飛跑起來,兩隻小腳掌拍打著地板,一路叫喊著,驚惶失措地到處找我。當我坐著不動時,它最喜歡的就是趴在我的腳邊睡覺。

有一次,我寫作業的時候,它居然偷偷地鑽進我的拖鞋裡,弄的我腳心直癢,我喊它出來,它也不聽,我越拉它,它越往裡面鑽,最後終於不是我的對手,被我從拖鞋裡揪出來了。丫丫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我,讓我不由開懷大笑起來。

丫丫慢慢長大一點了,自己可以從盒子裡跳出來了,每次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它總會迅速從盒子裡跳出來,一路撒歡的撲向我。我下樓玩的時候,丫丫總是跟著我,扇動著翅膀一階一階的跳著下樓。有時候它也會犯懶,嘎嘎叫著,用那雙可愛的小眼睛看著我,我知道它就是想讓我抱。我們一起在小區散步,我在前面走,丫丫在後面邁著八字步,一扭一扭地擺著小屁股跟著我。丫丫成了小區裡面的小明星。

這就是我的丫丫,真可愛!

簡評: 確實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鴨子,難怪小作者這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