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一角作文

校園的一角作文(1)

同學們,你們喜歡校園裡的什麼地方呢?是寬闊的操場,是美麗的花壇,還是……我最喜歡的是那片小草坪。

草坪上種植有許多東西。最靠裡面有兩個大花壇,上面有棵粗大的樹木,在花壇周圍有幾條穿梭的林蔭小道,這幾條林蔭小道分別通向操場,在操場的草坪上有一個水池,一塊大石頭,還有三棵栽在草坪上的蒼翠的柳樹。

天氣晴朗時,草坪上的小草盡情地吸取著陽光,茁壯成長。微風迎面吹來,小草就擺動著它那柔軟的身軀。顏色綠得真可愛,從上往下看,草坪就像綠茸茸的地毯,美極了。下課時,同學們擁向教室外面,有的同學在草坪上玩遊戲,有的同學在林蔭小道上走來走去,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還有的…

起風了,小草們不像以往那樣柔軟了。一陣狂風“跑”過來,它好像輕蔑地對小草說:“你們這些軟弱的東西!看我不把你們連根一塊吹倒!”狂風使勁地吹,似乎想要把地面也給掀起。小草們突然變得剛強起來,緊緊地抓住土地,好像在說:“狂風你刮吧!我們是不會倒下的!”狂風慢慢地停了下來,天空又下起了暴雨。小草仍然不屈不饒的和暴雨反抗。雨漸漸停了下來,天氣又晴朗了。草坪上的小草經過風雨的沖洗,變得更綠了,更柔軟了。

啊!青的草坪,我深深的被你感動!被你不屈不饒的精神而感動!我愛你——校園的小草坪

指導老師牧旭

校園的一角作文(2)

XX年9月27日 星期二 雨轉晴今天下午暴風雨過後,老師帶我們去校園的一角---植物園參觀.我們沿著樓梯來到一樓,這時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煥然一新的景色:地面被雨水清洗得乾乾淨淨,閃閃發亮;雨滴就像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珍珠^^^^^^;總之所有的景物都像新的一樣,似乎什麼都覺得新鮮.

大約過了五分鐘,我們到了植物園後,第一眼就能把我們吸引住的就是那些形態奇異的動物模型:有草履蟲、有水螅、有蝗蟲、有海星、還有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寄生蟲”。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草履蟲。草履蟲是一種很微小的蟲,結構簡單,整個身體竟然只用一個細胞構成,而且又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動物。哇!草履蟲只用一個細胞組成?!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我們繼續往前走,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許許多多的植物。

在這么多植物中,我最喜歡的是害羞草。它的葉子是一對一對的,令我想起小時候排隊時手牽手時的情景,最有趣的是害羞草一被任何東西接觸一下子,它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合擾了,它讓我知道了植物也有生命的。

啊!想不到這個小小的植物園竟然給我的是一大堆的收穫。下課鈴響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植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