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的一個人

我最“討厭”的一個人

鴻雁外語三年級 宋雨澤

你一定想不到,我最討厭的一個人竟然就是我的媽媽!她長著一個圓圓的腦袋,梳著長長的頭髮,兩條彎彎的眉毛,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蒜頭似的鼻子,一張不大不小的嘴巴,一看就知道是個嚴厲的人。不過,她確實很嚴,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她發起火來的樣子好可怕,我必須乖乖聽話才能逃過劫難……

你看,假期里我也不得清閒。每天7:30—9:30上作文班,然後十點鐘,我要去鋼琴班彈一個小時琴,下午還要從一點到三點上外語班,然後緊接著再上兩個小時的奧數,鬧得我天天睡不好午覺,回家也很晚。還得寫日記,寫作業,除此之外,我還要寫媽媽給我留的作業。當然,我上這些課時媽媽要來來回回地接送我,也挺忙的。

有時候,課程偶爾少了,我到外面玩,可每次都是剛玩不大一會兒,媽媽就讓我上樓寫作文、日記、作業之類的,不僅上午寫作業,就連晚上放學吃完飯後她也領我回家寫作業,你說她能不讓我討厭嗎?

媽媽是個雷厲風行的人,所以,她看不慣我的慢動作。每次,我一旦跟不上她的節拍,她就大吼著什麼張三李四王二麻家的孩子誇得十全十美,把我比得一無是處。當聽到她這樣貶低我時,我就氣得咬牙切齒,我感覺她不是我親媽,你說這樣的媽怎能不讓我討厭?

可是,討厭歸討厭,她對我還是特別關心和疼愛的。慢慢地,我覺得我這個討厭的媽媽讓我變得越來越優秀,我有點喜歡她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