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

巨人學校黃城根分校

指導老師:劉萬書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雞提著水桶來到岸邊,想給對岸的小花和小草澆水。可是,小雞不會游泳,它心急火燎地說:“我怎么辦呀?”這時,小鴨走過來,熱情地說:“小雞,我送你過去吧!”小雞說:“謝謝你!”

小鴨縱身一跳,只聽“撲通”一聲,跳進了河裡,說:“你騎著我,我送你過去。”小雞說:“我很重,會把你累壞的!”小鴨說:“你再重,我也要把你馱過去。”小雞“通”的一聲,就跳到了小鴨身上。這時,小鴨感到壓力很重,使盡全身力氣馱著小雞,一刻不停地撥動有蹼的雙腳,像小汽艇一樣穩穩地向前游。小鴨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到岸了,小雞一下子就跳到岸上。可是,岸太高了,小鴨上不去。小雞左思右想,靈機一動,跑到了河深的地方用水桶打滿水,往河淺的地方倒水,倒了一桶又一桶,水越來越高,小鴨也離岸越來越近。終於,小鴨走上了岸。它握著小雞的手,感激地說:“謝謝你,幫我上了岸。”小雞說:“不用謝,我們在一起應該互相幫助。”

後來,它們手拉著手,一起去給小花和小草澆水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