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向北京之夢

沖向北京之夢(紅紅的年)

杭州市天長國小三(2)班 呂清源

12月10日,天還黑著,我就去了華洋賓館。大家都很希望這次能表演好,沖向北京!到了賓館,只有兩三個同學來,天微微亮了,同學們陸陸續續地來了。

同學們到齊了,我們開始化妝,開始換衣服。過了幾分鐘之後,我們一切準備就緒,我們馬上開始緊張地背台詞了,雖然有些字音吃不準,但是,經過刻苦地練習,終於吃準了!我也緊張地排練著。

前面的對手很高明,輪到我們演出了,隨著徐思葦的一聲“過年啦!過年啦!”在後台準備的同學三步並作兩步一下子站到了舞台上,只見同學們有的拿著鑼有的拿著敲鼓棒,還有的拿著中國結……,漸漸接近尾聲了,我一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交換位置。舉起牌子,上面寫的是“社會”你瞧!我的牌子紅紅的,在燈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耀眼。後面舉牌子的同學和我同時舉起。連起來是“和諧社會大團圓”。演完了,過了半晌,比賽成績出來了,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以59。41的好成績贏得了全省第一名!我們可以去北京了!我在心裡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