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學會鼓勵怎么寫

鼓勵可以是一個手勢,也可以是一句話語,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鼓勵。 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學會鼓勵的四年級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四年級學生作文學會鼓勵

在生活中,每個人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會遇到很多困難,面對困難時我們既要學會鼓勵自己,也要學會鼓勵他人。

去年暑假,我和妹妹去舞蹈班跳舞。妹妹的基本功下腰總是練不到位,有一次下的時候,把頭撞到地板上去了,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

回到家,妹妹一個人悶悶不樂坐在那裡。我估計是為了跳舞。我來到妹妹的身邊,對她說:“怎么了,不開心,是不是下腰的事。走,我陪你去床上練練”。妹妹跟著我來到床上,我扶著妹妹的腰,讓她慢慢地彎下去。妹妹也很認真地去做。可是,練了好多次都失敗了,我看出妹妹有些傷心了。我連忙說:“妹妹,不要放棄,你一定行的。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們繼續練。”妹妹點了點頭。

“功夫不負有心人”,妹妹終於可以獨自完成下腰動作了。妹妹開心地笑了。我們大聲歡呼成功了!

鼓勵猶如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照亮了妹妹前進的方向,它讓妹妹有了自信,戰勝了困難。

優秀四年級作文學會鼓勵

世界上沒有人生來是天才,也沒有人生來高人一等。既然如此,又有誰能在成功的道路上帆風順呢?挫折,傷痛,悔恨,淚水,一切都是在所難免的。“跌倒了,那就爬起來”或許我們都會這么輕鬆地對自己說。可當周圍是一片灰暗時,茫然呢~~~我們又怎么爬起來?爬起來是要有支點的,如果周圍都是冷風冷雨,那么支點又何在呢?或許我們真的會永遠地倒在那裡,再也爬不起來,但倘諾這時耳畔傳來一句“你能行”即使這聲音非常細微,我們也會知道怎么去面對失敗,“我能行的”!至少我會這么大聲地對自己重複一遍。

鼓勵不是鮮花,鼓勵也不是太陽,但它卻可以是一滴甘露,使鮮花綻放:可以是一支蠟燭,驅走一方黑暗與寒冷......人生的路上有太多太多的坎坷,也有太多太多的崎嶇,長路漫漫,夜幕重重。當朋友在黑暗的重重包裹中淚流滿面時,你是否想過有一個希望在你手中夭折?有一個夢幻在你手中破滅?學會鼓勵就是學會保護一株風雨中的幼苗,守護黑暗中的一燭光,呵護寒夜裡的一個希望......沒有鼓勵的世界是可怕的,不要說偉人無法誕生,就連現在千千萬萬丟掉飯碗的人,離開了鼓勵,也會平添不知多少的哀愁與痛苦。

請相信,只要我們學會鼓勵,明天的陽光將會更加燦爛!

國小四年級作文學會鼓勵

寒假期間,我偶然讀到[格言]中一篇短文,題目,我已經記不清了,但主要的內容是這樣的:一位盲人在拉琴,路人給了他許多錢,可他仍悶悶不樂,他旁邊的一個乞丐問他為什麼,而他只說他更需要鼓勵。可見,鼓勵對一個人是多么的重要。

錢有價有限,但一句簡短而不吝惜的鼓勵與讚美,卻勝過如此。就像文中的盲人一樣,金錢對於他來說,可能已經不那么重要了,因為他更需要鼓勵。文中的盲人需要鼓勵,我們何又不需呢?

記得我二年級轉入這所學校,由於一年級基礎不好,剛到學校成績就不好,我對學習失去了信心。可當到了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換了新的老師,她看見我有一點點進步就鼓勵我。有一次,我的作業稍稍做得好一點,她就在全班表揚了我,這個表揚使我驚喜和意外,我想我一定要努力,不能辜負了老師對我的希望。在這樣的鼓勵下,我的成績就又差變好。

我們需要鼓勵,可是,我們在被鼓勵的同時,去學著鼓勵別人呢!